重温入党路 砥砺新征程 ——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604

6月13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道德讲堂开展以“重温入党路 砥砺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颜隆忠,正科级组织员郑伟倩,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林晗晗,本科毕业班辅导员陈晓晶、吴陈婷,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陈晓晶主持。

活动合照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视频《让我们把入党誓词唱出来》。随后,全体师生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师生党员们的爱国之情汹涌澎湃。

全体师生党员奏唱国歌

 

齐上最后一堂党课,筑牢理想信念

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以“青春心向党,逐梦再远航”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面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他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用党员底色铸魂;二是坚守忠诚干净担当,以党员本色立命;三是始终实干奋斗作为,以党员特色赋能。最后,他强调毕业生党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为毕业生党员们上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重温入党历程,不忘初心使命

2022届财务管理专业蔡俊娟同志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重温了她的的入党志愿和入党历程,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她的入党感悟。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就未来“如何继续坚守初心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了四点承诺。一是做一名以先进思想为引领,夯实知识基础的好党员;二是做一名以本职工作为契机,热心服务群众的好党员;三是做一名以服务奉献为目标,做勇担社会责任的好党员;四是做一名以实践创新为基奠,注重自我提升的好党员。

毕业生党员代表蔡俊娟分享心得感悟

 

齐过政治生日,践行入党誓词

活动中,院党委书记颜隆忠、正科级组织员郑伟倩、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林晗晗,本科毕业班辅导员陈晓晶、吴陈婷分别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强化党性教育。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院党委书记颜隆忠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誓词里,毕业生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

师生党员分别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

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进一步激励更多的青年党员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勇担重任,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等领域都能发光发热。

(供稿/方怡林 摄影/冼琦奇 发稿/张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