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蔚琼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3550

  名:方蔚琼

  别:

出生年月:1979.4

  称:副教授

硕士招生专业:工商管理

E–MAIL71886785@qq.com

通信地址:福建·福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编:350007

个人简介:

女,19794月生,福建漳州云霄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创新创业教研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工商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研究工作。承担《创业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企业伦理学》、《客户关系管理》、《消费者行为学》等课程教学任务。曾获福建师范大学“在线教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等荣誉。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经济研究参考》、《经济纵横》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科技厅创新战略等省级及其他项目5项,参与财政部部省共建项目、福建省社科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

教育经历:

2010/9—2015/6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思想史专业,经济学博士

2002/9—2005/6 福建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学硕士

1998/9—2002/6 福建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非师),法学学士

研究方向:

创新创业管理、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科研项目:

1.科技创新支撑福建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福建省科技厅创新战略项目,主持,在研.

2.创新创业教育体验式教学生态系统研究,福建省教育厅省级教改项目,主持,已结题.

3.基于C2C模式的女性微商创业研究,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研究项目,主持,已结题.

4.农民工城镇住房保障模式与机制研究,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研究项目,主持,已结题.

5.政府投资基金绩效评价研究,财政部部省共建项目,参与.

6.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福建省社科重大项目,参与.

7.福夏泉科创走廊节点创新能力协同提升研究,福建省科技厅创新战略项目,参与.

8.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实践研究,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参与.

9.新文科理念下工商管理专业信息化及中国化改革与实践,福建师范大学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参与.

论文著作:

1.The Impact of Entrepreneurial Spirituality on Business Performance: Based on the Survey of Private Enterprise Executives in Fujian China.Frontiers in Psychology,20226. 通讯作者

2.我国教育资源集聚收敛及其对区域经济的影响.经济研究参考,20228. 第一作者

3.新就业帮扶女性奔共富.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3-30. 独撰

4.中俄边境经贸合作发展回顾与展望——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11-30. 第一作者

5.电商发展是否促进了我国企业技术创新?——基于调节效应与工具变量的综合分析.经济研究参考,20214. 第一作者

6.我国农民工住房保障模式比较与评析.经济纵横,20152. 独撰

7.我国农民工城镇住房保障的供给机制探究.邵阳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4. 独撰

8.《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4. 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