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61

4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副院长(主持工作)黄瑾、副院长谢宏忠以及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党建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学校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全面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

会议就加强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四要进一步抓好阵地管理,提升舆情应对水平;五要进一步突出实干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就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二是筑牢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