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46

12月6日,经济学院在人文楼333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学院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及师德师风工作进行研判,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思想再重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必要性,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责任再压实。学院党委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主体责任,始终把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措施再抓实。定期分析、专题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注重加强网络阵地管理,善于引导师生网络言行,提升舆情应对水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发稿/张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