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21

12月6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人文楼333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做重点发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我省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对于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在学院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学懂弄通。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准确领会今后五年福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深化研究阐释。依托我院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优势,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打造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党代会精神研究成果,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确保精神落地。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着眼新福建建设的大局大势,科学谋划学院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稿/张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