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199

21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党委组织员郑伟倩、团委书记张翼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传达了省、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院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对上一学期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既列举了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参会人员讨论了本学期返校工作部署和其它工作计划。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监测、错时错峰、分批分次、循环核酸检测等各项要求,切实做好春季开学返校工作。他还对本学期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以党建工作引领思政和团学工作,着眼发展大局,对照具体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抓住工作重点。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抓好学生队伍建设,旗帜鲜明的以党风带团风,强化人才培养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质量。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和学生服务相融合,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济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