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与经济学院国贸系教师党支部 开展共建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22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1月11日上午,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与经济学院国贸系教师党支部在旗山校区人文楼333会议室开展共建活动,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社会科学处全体党员、经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国贸系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瑾对社科处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两个支部共建表示支持与肯定,希望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的自身优势,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完善制度、形成长效。

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张兆文教授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正确认识百年党史的基本原则、观点和方法,从全局维度、历史深度和战略高度把握党史观,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谋划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国贸系党支部书记林寿富教授随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炼出重点和感悟、融入到课程教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聚焦国家需要,瞄准学术前沿,加大科研投入、加速科研进度,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不断推动国贸专业的教学科研、办学水平的提升。

座谈会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将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建交流、结对帮扶、文体联谊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最后,社会科学处五级职员、人文社科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何瑞鑫为经济学院教师做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