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342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到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发展规划处处长陈超凡、人事处主持工作副处长苏经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科级干部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会上,主持工作副院长黄瑾汇报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问题瓶颈和拟采取的措施;主持工作党委书记颜隆忠介绍了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学科评估、学科发展、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相关部处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部处负责人会上积极讨论

潘玉腾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院总体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开门办院、学科立院、平台强院、人才兴院、管理筑院”办院方针,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聚焦学科优势。学院要坚持“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定位,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二是要聚焦人才引育。学院要结合学科的实际情况和建设要求,用好现有人才、引进优秀人才和培养年轻人才。三是要聚焦顶层设计。要集中优势资源,突出重点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创新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让全院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