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成功举办“防范未然,安全随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77

3月22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在福州市仓山区螺洲中心小学成功举办“防患未然,安全随行”校园安全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自救自护能力,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学得安心、玩得放心。我院18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安全知识我知道”宣讲活动、“安全防范小能手”游戏环节和“遇到问题我不慌”演练环节。为提升小学生安全意识,志愿者通过“讲解+竞答”的方式向小学生普及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其应对措施。随后,志愿者们将安全知识融入到独具特色的游戏中,通过“火眼金睛”“安全保龄球”和“化险为夷”三个益智小游戏帮助小朋友们发现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树立安全意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以现场教学的方式为小朋友们演示生活中常见的急救方法和逃生技巧,并鼓励小朋友们上台展示。通过现场观摩与亲身实践,小朋友们能更好地掌握自救与救助他人的方法与技巧。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小张感慨道:“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在安全知识宣讲的过程中,能够传授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与保护意识,筑牢小朋友们的安全防线,我感到非常高兴。”

学雷锋,行志愿。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加强了对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教育,更有利于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供稿/孙欣瑞 盛文婧 摄影/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方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