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李知霖同学开展“青马朋辈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40

为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研究生支教团的认识,3月18日,我院邀请李知霖同学进行研究生支教团经验分享会,我院青马班培训成员、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知霖同学介绍了自己“走出学生身份,奔赴西部热土”的心路历程,她克服路途遥远、气候寒冷、饮食差异等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背上行囊,走出温房”的动情宣言。接着,李知霖同学讲述了她“踏上三尺讲台,肩负育人职责”的过程,在担任课堂教学工作的同时,她通过“福师大小葵”筑梦课堂等开展特色活动,帮忙学生开阔眼界。同时,她还走进学生生活,关注留守儿童,并协助成立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阳读书角,为孩子们提供免费书籍。活动最后,李知霖同学为现场的同学答疑解惑,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分享会帮助在场同学全面了解和认识研究生支教项目,鼓励有志于此的同学们明确未来目标,把握锻炼机会,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经济 秦心悦  摄影/经济 瞿雅楠  发稿/郑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