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叶碧云同学开展“青马朋辈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5

3月18日,校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主席团成员叶碧云同学应邀参加我院2023年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暨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开展题为《志愿新风 润泽青春》的主题宣讲。本次宣讲在笃行1-212教室举行,我院青马班培训成员、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中,叶碧云同学围绕“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文明新风”“青年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志愿是青年人不可缺少的青春底色”三点展开阐述。她提到志愿服务已成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并延伸至社区建设、扶贫济困等众多领域,产生出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她阐明青年志愿者作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建设文明和谐社会的开力军,以他们独有的奇思妙想和赤子之心,推动志愿服务不断丰富。她讲述志愿从来都是青年人不可缺少的青春底色,广大青年应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加强对国情、民情、社情的了解,锤炼意志品格,提升家国情怀,走上社会实践大舞台。

本次宣讲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校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还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志愿服务故事。

(供稿/经济 杨伟豪 摄影/经济 瞿雅楠 发稿/郭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