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洪珏同学作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55

3月18日我院特邀请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同学在笃行楼212教室开展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超越的理论宣讲。我院青马班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吕洪珏同学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对比分析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论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最后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历史自信,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跟党走;二是保持战略定力,面对外国的文化入侵和肆意抹黑,要坚持热爱祖国文化;三是锻炼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一直是我们年轻一辈的使命与担当。讲座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砥砺前行,做一名新时代新青年。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解,更激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彰显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张博泽 摄影/瞿雅楠 发稿/林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