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本科】比意外先行一步、让预防守护幸福——我院2022级经济学第二团支部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01

3月12日下午,我院2022级经济学第二团支部在知明1-104教室开展第三次团立项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红十字成员对于心肺复苏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首先在红十字会成员的讲解下从理论上了解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以及掌握这项技能的意义及必要性。“在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时,救护员的双手要十指相扣,掌跟重叠,放在伤病员胸骨的下半部”,在讲解同学的模拟配合下,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心肺复苏实操的一系列细节,如三救三献工作、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术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等等。接着,讲解员通过提问,对之前的学习进行了回顾,同学们踊跃回答。活动最后,支部成员来到模型前亲自体验操作,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经验,加深了对心肺复苏知识的了解,积累了初步经验。

理论讲解

支部成员模拟操作

通过本次团立项活动,2022级经济学第二团支部成员对于心肺复苏有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初步学习,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献出一份力量。

支部成员合照

(供稿/周思悦 摄影/周思悦 发稿/方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