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成功举办“携手春光,共迎绿意”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4

三月春风暖人心,志愿星火绿榕城。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助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3月11日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庄南社区开展了“携手春光,共迎绿意”主题志愿活动,为社区环境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包括“护河卫士”清洁活动、“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和“社区清理小达人”实践活动。为打造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志愿者沿着社区旁的溪源江进行垃圾拾捡与卫生打扫,重点清理不易降解的垃圾和有害垃圾。随后,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帮助社区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最后,志愿者们对社区街道旁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进行规范停放,并清理了共享单车车筐内部的残留垃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参与到社区环境治理的志愿服务中,社区环境的每个细小改善都能让居民生活更有温度、更有幸福感。大家将继续积极投身于社区服务当中,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增添绿色,服务温暖人心。本次活动不仅使社区环境得到改善,满足了居民对良好生活环境的期盼和需求,更帮助社区居民树立了环保理念推动构建绿色社区

(供稿/经济 朱烜锐、孙欣瑞  摄影/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郑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