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成功举办“文韵流芳,情暖夕阳”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45

3月1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在福州市仓山区阳光新村邻里广场成功举办“文韵流芳,情暖夕阳”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社区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老年友好型社区的构建,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院共有15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文化故事汇”、“文化趣伴老”和“我是文化传承人”三个环节。在“文化故事汇”环节中,志愿者为老人讲解福州非遗文化,娓娓道来福州非遗的前世今生。在“文化趣伴老”环节中,志愿者带领社区老人参与“非遗行当嗨翻天”、非遗绒花制作和油纸伞绘画等文化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丰富暖心的文化服务。在“非遗行当嗨翻天”环节中,志愿者带领老人进行福州老行当手牌匹配游戏,回顾福州老一代人最淳朴的生活记忆,用心倾听老人讲述童年回忆;在制作非遗绒花和绘制油纸伞时,志愿者们耐心教学,给予老年人真切的关爱与陪伴。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化身“文化传承人”,欣赏现场历史悠久的中国画,并书写诗句、朗诵诗词,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小陈感慨道:“在服务社区老人的过程中,我感受到老年人对于文化活动的需求和热爱。未来,我将参与更多志愿活动,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在服务社会中绽放青春光彩。”

三月春风暖人意,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老人们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更弘扬了“尊老、助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伴老助老中践行雷锋精神。

(供稿/经济 彭文其 盛文婧 摄影/经济 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郭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