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中荣获“最受欢迎志愿服务展位”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0

3月5日,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校于共青团广场举办第十五届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我院以总票数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最受欢迎志愿服务展位”。

本次展位共分为特色志愿活动宣传区和游戏区两个部分。特色志愿活动宣传区记录了我院在福州市仓山区观澜小学开展的“青春正当时,劳动最光荣”主题志愿活动。该活动融合教育宣讲与劳动实践,注重围绕孩子们劳动意识的启蒙,旨在让小朋友们学习日常生活自理,感知劳动乐趣,知道人人都要劳动。游戏区主要包括“成语知多少”、“楷模伴我行”以及“金钱不落地”三个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呼吁劳动创造,鼓励拼搏进取。在“成语知多少”游戏中,参与者需根据emoji图片猜出劳动成语;在“楷模伴我行”游戏中,参与者需在指定时间翻开相同的劳模图片并予以“消除”;在“金钱不落地”游戏中,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保持气球不落地。游戏后,志愿者邀请同学们在“展望牌”上写下劳动心得和对未来的展望。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更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供稿/经济 孙欣瑞 吴子煊 摄影/经济 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郭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