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政治经济学学术论坛第二十期暨第六十五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47

31日下午14:00,我院马克思政治经济学读书会在人文楼3-401道德讲堂开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的读书分享会暨第六十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白华副教授及其小组成员主讲,我院政治经济学教研组老师及8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白华副教授进行内容分享

白华副教授及其小组成员基于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主题展开讲解。郭一啸同学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阐述切入主题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历程以及数字经济与产业链供应链之间的紧密联系,为理论研究提供了基础魏旭辉同学向回顾了习近平同志相关的重要论述,并提出了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链和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措施。陈凌芝同学从国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成效、实体经济数字化广度持续拓展及数实融合支撑体系的形成这三个方面向我们梳理了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现状与趋势。高杏同学围绕概念辨析、背景及内涵、重要意义、发展路径几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数字技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具体内涵。最后由白华副教授阐述福建省取得的相关成效及对策建议从基本情况、面临形势、存在不足、对策建议角度展开论述。

通过系统和深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同学们对于数字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同学认真听讲

                                                                                                    (供稿/经济 方娟 摄影/经济 李志鹏 发稿/徐祯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