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05

3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主持。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建设、毕业生就业、宣传阵地等方面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把稳党的领导“方向盘”。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要坚持关口前移、综合治理,守好宣传阵地,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在人才引进、教材选用、学术交流等重要方面严把政治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着眼全面统筹,铸就提质增效“压舱石”。坚持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两手抓,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实做细师生服务保障,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凝聚强大合力。


(供稿/新媒体采编部 摄影/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方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