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7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8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三层大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黄宁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具有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主持,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

报告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的数字化表达”“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六个方面,立足国情和高校实际,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形势,详细阐述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会精彩生动,现场气氛热烈。

颜隆忠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切实推动学习领会走深走实,融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做到常态化、全覆盖。二要切实推动宣传阐释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学科、平台、人才优势,着力深化研究阐释,强化建言献策,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三要切实推动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科建设,争取获批“大项目”、获评“大成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经济 新媒体采编部 摄影/经济 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郭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