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90

3月1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33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主持。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颜隆忠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讲话,他充分肯定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做法、亮点经验,也指出了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取得突破的关键之年,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深学争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顶层设计,高站位谋篇布局,将师生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必须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推进敢为争先。坚持党管发展,在工作力度上下功夫,科学把握党建和促发展、聚人才、树品牌之间的关系,深化“融”的理念,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必须把责任落实扛在肩上,推进实干争效。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服务温度上下功夫,常态化联系师生,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特色亮度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党支部立项、“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评选活动,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建品牌内涵,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院党委书记颜隆忠点评

会上,学院22个党支部书记作了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供稿/院新媒体采编 摄影/院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方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