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本科】亲近自然创造美,植物拓染促美育--我院2020级经济学(基地)团支部积极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76

2月28日,我院2020级经济学(基地)团支部举办“亲近自然创造美,植物拓染促美育”团立项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黄光晴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带领支部成员前往溪源江畔,进行手工植物拓染活动。支部成员提前对校园植物种类进行调研和梳理,了解适合进行拓染的植物类型。随后,支部成员各自挑选并采集合适的树叶、花朵,并按照自己的喜好对植物进行排列和敲拓,利用软锤打出叶片的汁水,浸入布料进行上色。最后,全体成员互相欣赏彼此的作品,交流创作体会,在创作中感悟自然、培养美育。

植物拓染保留了植物的颜色和形状,更留住了自然的颜色。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亲近大自然,培养了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美学素养。此外,活动还帮助支部成员学会发现身边隐藏的美,对培养心灵美、行为美,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经济 赵怡涵 摄影/经济 严奕涵 发稿/徐祯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