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经济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112

各位老师:

光阴荏苒,岁物丰成。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这一年,经济学院全院教师勇于担负科学研究的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戮力同心,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书写出宣传真理、服务社会的华丽篇章。在建校115周年之际,陈征教授获颁首批文科资深荣誉教授,李建平教授获颁首批文科资深教授,两位“大先生”的榜样力量再次激励全院教师奋力前行。2022年,学院教师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5项,其中国家社科项目4项、省社科项目17项、省科技厅项目12项;CSSCI以上刊物发表论文61篇,其中A、B类和被SCI、SSCI收录的论文共46篇。荣获2021年省领导批示优秀奖、福建省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奖、福建省研究生优秀论文奖、福建新闻一等奖等奖项5项。51份咨询报告被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机关以及福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等部门采纳,其中14篇报告得到了省部级领导批示。成功举办了2022年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圆桌会、理论经济学科高水平团队建设促进会等多场研讨会;承办了福建省碳中和学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分论坛:碳交易政策与法律”;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话剧《辩证法的真情告白》首演获得圆满成功。邀请了中国社科院王立胜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刘守英教授、谢富胜教授,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刘凤义教授、王生升教授,四川大学蒋永穆教授等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讲学。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过往历史见证辉煌,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展望2023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全院教师必将赓续“大先生”严谨治学仁心做事立德树人的文脉精神,薪火相传,不负使命,不断开拓经济学院科研工作局面

衷心祝愿全院教师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附件:

1.2022年著作论文汇总表.xls

2.2022年科研项目汇总表.xls

3.2022年科研获奖汇总表.xls

4.2022年咨询报告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