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5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暨2022-2023学年党员、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441

我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5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暨2022-2023学年党员、预备党员培训班于11月30日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学校党建思政的知名专家学者、业务骨干陈晓斌、谢宏忠、杨林香、林志富、魏建翔、钱从明以及学院领导颜隆忠、黄瑾、叶龙祥、戴双兴等进行专题辅导,共计154名入党积极分子、61名拟发展对象和110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两个培训班均以专题讲座、主题讨论以及集中观影等形式进行,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开展七场讲座:《端正入党动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条件》《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经济学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红色电波跨越光辉党史》。七场讲座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不同方面对党的历史、性质、宗旨、纲领和目标进行解读。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探讨,在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现场

15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暨2022-2023学年党员、预备党员培训班中五场专题讲座《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的学习体悟》《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若干思考》《〈共产党宣言〉解析》《新时代党员的政治自觉与担当》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发展史相关内容。引导各位学员要把握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锤炼党性,要担负起新征程上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在三次主题讨论中,各小组围绕“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谈一谈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的宏伟事业?”“请结合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谈一谈在新时代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请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一谈如何理解并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进行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参训学员畅所欲言。除此之外,参训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不仅增强了对党章、党纲等基本知识的了解,也明确了学生党员的自觉与担当、学习了榜样精神、感悟了榜样力量,立志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忘使命与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的宏伟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5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暨2022-2023学年党员、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讲座现场

讨论一: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谈一谈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的宏伟事业

讨论二:请结合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谈一谈在新时代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讨论三: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请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一谈如何理解并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集中观影《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在所有课程结束之后,学院组织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结业式主题汇报会。第15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各小组积极讨论,进行结业成果汇报展示,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观摩学习,共悟结业心得。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5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理想主义追求,争当孜孜不倦敢想敢为的追梦者;二要有担当作为闯劲,争当锐意进取实干笃行的传承者;三要有吃苦耐劳精神,争当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奉献者;四要有团结奋斗品质,争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践行者。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小组汇报现场

学员们认真观看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做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培训,全体参训学员提高了理论素养、强化了党性修养、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坚守了入党初心、强化了责任担当。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得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个人成长、成才、进步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大局中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员代表参班感言

2021级金融硕士专业研究生王健麟:

2022年11月16至12月2日,我有幸参加了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经济学院分校组织的第15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干,通过专题讲座并结合主题讨论、集中观影、成果汇报展示等形式展开。通过这次党课集中学习,全体参训学员提高了思想理论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磨砺了党性修养,我们将在学习工作实际中发挥发展对象模范先锋和骨干带头作用,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1级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舒安琪:

在拟推荐发展对象的培训课程中,除了从每次讲座中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交流时,各位同学各抒己见,也令我收获颇多。我深深的感悟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重担,正是由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青年,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坚定着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各自的方式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祖国才能拥有更美好更光明的未来。

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林小丽:

2022年的秋季,我光荣地参加了学校党团委举办的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这短短的几次课上,我对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如何在新时代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问题作出了自己的思考。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扩宽了视野,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更坚定了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2019级经济金融专业本科生韩晶: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作为团学组织中的一员,我们应当提高自身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自我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李诗琦:

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与时俱进,在讲座内容和讨论主题方面都作了相关安排,带领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明晰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及实践路径,加深了我们对党章内容的理解认识,带领我们从《共产党宣言》里深挖精神富矿,启发我们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传承者,引领我们在新时代保持政治自觉与担当。

本次学习历程收获颇丰,展望未来,我们必将理论学习步履不停,实践探索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0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黄光晴:

在参加完为期两周的学习培训后,感受颇深、收获颇丰。老师们过硬的政治素质和生动激昂的讲授让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自己对党的崇高信仰,并增强了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进者的姿态迎接挑战,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去。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谢芸泽:

经过为期两周的党训班的培训,我受益匪浅。通过这几讲党课的学习,我更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上有了更深刻的感触。我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势在必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再此次培训中,我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感谢党组织给予我这样好的学习机会!

2021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李晓丹:

在本次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中,我们突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榜样力量等方面的学习,从而加强系统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作为发展对象,我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新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新力量!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陈巧如:

能够参与本期拟推荐发展对象培训班,我倍感荣幸,虽只短短几周,却令我受益匪浅。感谢几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使我提升了党性修养,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向上,未来可期,我将牢记党的教诲,永远向前,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供稿/院新媒体采编部 摄影/院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方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