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15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14

11月16日下午,我院第15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院党委书记颜隆忠、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院党委组织员郑伟倩、各年级辅导员、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辅导员谢咏含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颜隆忠做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传承红色基因,注重德才兼备;三是坚持严于律己,牢记使命担当。希望全体学员能在此次培训班中不断地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同时,颜隆忠基于此次培训班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信仰;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内化吸收;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提升学习成效。希望全体学员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开班仪式后,颜隆忠做了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最新论述,并以此为主题围绕“认识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现实挑战、中国共产党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启示和努力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四个方面展开。希望全体学员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阵地意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原则,牢固守护意识形态安全,争当新时代的信仰者、传播者和守卫者。

据悉,本次培训班主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邀请到学校党建思政的知名专家学者、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讲座,并结合主题讨论和集中观影等形式引导学员们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参训的学员们提高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充分发挥自身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经济学院采编部 摄影/经济学院影像部 发稿/郭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