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37

10月30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初步意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做到学深悟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制定周密计划和方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院党委中心组研讨、专家讲座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利用学院线上线下载体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发挥学科优势,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研究阐释。依托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等科研平台、智库,建强建优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基地中由经济学院牵头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团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究阐释,撰写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发展。对标对表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聚焦“办高水平学院”,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办学水平,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聚焦“育高素质学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オ;聚焦“建优势学科”,大力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创新高地建设、人才中心建设。

会议强调,疫情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加强师生心理情绪安抚,尽可能解决师生实际困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还对积极参与福建省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监考、联络工作的邱丽洪、陈松湧、李康、林晗晗、陈乐远、刘福文、黄平强、罗小凤、朱元红、林芳、卓宽裕等11位学院教职工予以表扬和肯定,在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刻,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师大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