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23

10月16日上午,我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知明楼2-102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颜隆忠、院党委组织员郑伟倩、2020级辅导员谢咏含、院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以及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期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麒夙同学主持。

开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宣读《经济学院党委关于表彰郑佳新等10名同志的决定》,院党委书记、院党委组织员、辅导员为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奖状。随后,院党委书记颜隆忠致辞,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态度端正,认真对待;二是学思结合,融会贯通;三是严守纪律,提升实效,要做到“三个保证”: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质量。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第35期党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接受表彰

开班仪式结束后,颜隆忠作《端正入党动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讲座。他围绕“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内做什么”“为党留下什么”,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入党动机,并从坚定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坚定的信心三方面讲解正确的入党动机。颜隆忠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旗帜鲜明、学习上守正创新、工作上模范带头、生活上严以律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院党委书记颜隆忠致辞并作主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校内外党建业务专家、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专题讲座、课堂教学,旨在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前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履行的程序,全面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和党员标准,全面把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引导学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开班仪式暨第一讲的最后,全体学员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无数中国共产党员坚定初心使命,谱写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学员们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相信我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一定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满怀朝气与锐气,释放激情与热情,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全体同学认真听讲

(供稿/经济 郑杰坤  摄影/经济王诚意、张筱薇  发稿/郑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