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35

为传承和发扬沂蒙精神,讲好红色故事,把握时代要求,近日,我院邀请“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宣讲团进行志愿宣讲,并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沂蒙精神百校行”宣讲团副团长吴一凡同志主讲,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沂蒙精神百校行”宣讲团副团长吴一凡同志进行志愿宣讲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对“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宣讲团进行介绍。这是一支由高校青年学子组成的宣讲团,六年来,他们在全国300余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了解和学习沂蒙精神。活动过程中,主讲人吴一凡从“沂蒙精神的产生”、“沂蒙大地的革命”、“新时期沂蒙精神代表人物与大美新临沂的发展”以及“沂蒙精神与新时代青年人”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孟良崮战役、“沂蒙红嫂”的故事带同学们重温烽火岁月的红色故事,“最美兵妈妈”朱呈镕、“时代楷模”赵志全、王传喜的事迹令同学们体会沂蒙精神的信仰力量。这份“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令在场学生党员为之动容,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好、发扬好沂蒙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生党员认真聆听学习

通过本次志愿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党员深刻感受到沂蒙精神的强大力量和蓬勃活力,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将铭记沂蒙先辈们的事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沂蒙精神,在信仰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供稿/新媒体采编部 摄影/各年级学生 发稿/潘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