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经济学院赴莆田农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288

2022年8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博士生导师、院财会系主任陈少晖教授,院工会副主席(院校友会副会长)、教学科研管理办主任张永忠等一行赴莆田农商银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并与莆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林德勇,监事长林建祖,副行长钱建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林德勇董事长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莆田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金融发展现状以及莆田农商银行的业务特色、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莆田农商银行是福建省第一家成立的设区市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他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为我院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实习实践机会、梳理合适的岗位需求,为返乡创业毕业生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就文化交流、推荐就业、智力支撑等方面表达了与我院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银校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

林德勇董事长发言

颜隆忠书记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经济学院被赞誉为我国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先后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希望校企双方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实践、产教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打造协同创新平台,不断探索银校战略合作的新模式和新领域。

颜隆忠书记发言

活动合照

此次活动是我院与莆田农商银行“校企合作”的新起点,经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目标,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金融机构需求高度契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互补优势,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