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46

为把党和国家资助贫困学子的政策讲好、宣传好,党和国家资助政策“户户知,户户懂”,2022年7月5-28日,我院组织多支宣传队伍深入省内外多地开展系列“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线下宣传队采用分组入户方式,先后深入闽侯县、宁强县、靖远县、庆城县、徽县、泉港区、临桂区等地区开展政策宣讲线上宣传队采用点对点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讲。宣传队通过分发资助政策宣传单、分享励志故事、进行PPT政策解读等方式,用通俗易懂语言让许多贫困家庭深入了解党和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贫困学子深切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

漫漫人生路,悠悠助学情。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贫困家庭、贫困学子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扩大资助政策知晓度,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有效开还帮助打消贫困学子心理上的担忧和困惑,从而更加坚定他们心中的梦想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也大大提升资助育人的社会成效,有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同时,让宣传队员们进一步树立“感恩、回报、自助、助人”的价值观,将爱和帮助传递下去,完成了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角色转换和成长蜕变。

我院线上+线下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

(发稿/潘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