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68

为响应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号召,2022年7月9日,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来到福建省永泰县,走进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

走访学生侯同学在校期间刻苦努力、自立自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她在学院团委学生会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获评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侯同学家中,家访组老师们亲切询问了该生的家庭结构、家庭收入等情况,向家长反馈了侯同学在志愿服务、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当了解到侯同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想法时,家访组老师们鼓励她做好复习规划,专心备考。侯同学表示,此次家访活动让她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感受到学院和老师的关爱,她表示未来一定会继续努力,用实际成绩回报国家,不负期望,珍惜韶华。

“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是校院资助育人工作常态化的现实举措。今后,学院将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途径和新方法,厚植学生教育,深耕帮扶行动,让校院关怀更具深度,更暖人心。

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

(发稿/潘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