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开展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光荣在党50年”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17

2022年7月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社科处科技处党支部、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共同主办的“光荣在党五十年,初心不改薪火传”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开展。活动分为参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光荣在党50年”党员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三个阶段。

原校长、“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李建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綦正芳教授;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师禹,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豪,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翁建枝,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宣传部部长钱燕奇,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陈健梅;机关党委社科处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张梅教授,社科处五级职员、人文社科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何瑞鑫,法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旭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正处级)、博士生导师傅慧芳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瑾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鄢奋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戴双兴教授,经济学院工会主席杨强教授,经济学院王知桂教授,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碧珍教授,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晓枫教授,经济学院李军军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雯副教授,经济学院叶琪副教授等以及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博士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与活动,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主持。

活动合影

会前,全体党员参观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党建馆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厦门、宁德到福州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全体党员遵循领袖足迹,聆听时代声音,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参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

座谈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视频及《感恩祖国奋斗不止—致敬李建平教授奉献教育事业四十余载的心、信、行》视频。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师禹致欢迎辞,他代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对全体师生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短介绍,对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师范大学未来的合作共建表达了期许。随后,机关党委社科处科技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分别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主持座谈会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师禹致欢迎辞

机关党委社科处科技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

分别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李建平教授首先肯定和赞扬了中信银行党建馆的主题、内容、解说、形式、效果及本次共建活动。他以“一个共产党员50年的追求与探索”为主题,讲述入党故事。他结合自身入党经历、教育工作经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理论经济学发展历程以及三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回望始终紧跟时代脚步,与学校发展、党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党50年历程。他表示个人一旦与时代同前进,与祖国共命运,与自己工作的单位融为一体共奋斗,就能迸发出无穷无尽的力量,把很多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展望未来,他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引导在场师生党员对照自身,严于律己,勇担使命。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二是继续坚持学习、研究、宣传、捍卫马克思主义理论;三是寄希望于年轻人一代,能更好更快地成长,使马克思主义的事业后继有人,充满蓬勃朝气和旺盛的生命力,为在本世纪末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建平教授以“一个共产党员50年的追求与探索”为主题,讲述入党故事

在场师生党员认真聆听

倾听李建平教授的入党故事之后,在场党员深受鼓舞,原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旭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正处级)、博士生导师傅慧芳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瑾教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雯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求学和职业生涯,讲述入党初心,分享学习心得,表达对李建平教授深情致敬和祝福。机关党委社科处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张梅教授作总结发言,分享聆听李建平教授人生故事的感悟,倡议全体党员学习李建平教授心向人民心向党的忠诚初心、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情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做到平时有为、关键时刻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旭霞教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正处级)、博士生导师傅慧芳教授发言

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瑾教授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雯发言

机关党委社科处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张梅教授作总结发言

会后,全体党员在李建平教授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铮铮誓言,字字千钧,回声久久响彻会场。

全体师生党员在李建平教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展览、座谈交流、主题发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原校长、“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李建平教授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研究、宣传、捍卫马克思主义理论,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发稿/潘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