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金融实务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1

各年级: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金融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加关注金融发展实际问题,提高学生运用金融相关理论和方法工具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院决定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金融实务案例大赛”活动。

一、参赛须知

1.参赛对象:全院研究生

2.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形式每支队伍至多3)

3.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案例报告。大赛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评审参赛案例报告。专家将从优秀作品中选出可进入现场答辩的作品。现场答辩要求采用 PPT 形式对案例展开分析,并现场回答专家提问。

二、赛程赛制

大赛分为案例提交、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三个阶段。

1.案例提交

参赛者须在 2024420日前完成案例,文件命名为“题目+年级+专业+姓名”,发送至邮箱 717509672@qq.com

2.专家评审

大赛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案例。专家评审结束后,大赛评委会将公布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的选手名单。

3.现场答辩

现场答辩拟于20245月下旬举办,届时将公布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

三、案例范围与格式要求

1.选题范围:量化投资、风险管理、数字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与金融相关的方向。

2.案例格式:提交的案例应包含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两个文件(PDF文件为宜),案例正文字数不少于3000字。内容遵守知识产权法,格式符合撰写规范(见附件1“案例基本结构及要求”、附件2“案例排版要求”)

3.实地调研:鼓励参赛者围绕选题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访谈等方式系统地收集相关问题的一手资料,为分析问题、撰写案例报告奠定基础。

4.其他要求: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选题角度应具有开创性,理论和模型分析准确,数据资料确凿可信,逻辑严密、条理清晰、论证顺畅、结论具有启发性和参考价值。

四、奖励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其中,对获得一等奖的案例,每组奖励800元;对获得二等奖的案例,每组奖励500元;对获得三等奖的案例,每组奖励300元。


附件1:案例基本结构及要求.docx

附件2:   排版要求.docx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