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204

为加强我院师生用电防火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11月29日下午我院笃行楼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并图书馆外侧草坪进行户外灭火器实操演练。本次活动由校保卫处曾彦扬老师,2019级辅导员陈清清老师以及2019级部分学生参与。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高校消防安全预防与反思主题宣传片重点分析了宿舍火灾案例和宿舍违规用电潜危险因素随后,同学们在图书馆外侧的草坪集合,认真聆听校保卫处曾彦扬老师的讲解和指导学习灭火器具体使用方法曾彦扬老师论述了“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并强调火灾逃生中湿布的作用等注意事项,实操展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骤。同学们踊跃参与实操演练,在实践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而且增强了防火防灾实践能力,有利于更好的防范于未然、筑牢消防安全底线、红线。

陈清清老师讲解

同学们观看宣传片

校保卫处老师讲解

校保卫处曾彦扬老师指导灭火器使用

同学们踊跃参与实操演练

支部成员集体合影

(供稿/林燕妮  摄影/丁泽生 发稿/黄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