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发布时间:2015-07-20浏览次数:892

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茂兴教授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

 

日前,中组部公布了首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或“国家特支计划”)之“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的入选名单。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黄茂兴教授入选“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青年拔尖人才,是入选者中为数极少的来自非“985”和“211”大学的地方高校青年学者。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11部委联合出台的人才计划,也被称为国内的“千人计划”。其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的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与“千人计划”相互衔接的国家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体系。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是与“青年千人计划”平行、支持国内青年英才的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具体由中组部牵头实施,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参与选拔,重点培养、支持一批具有中国国籍、全职在国内工作的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人才,形成我国各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该计划从201111月开始组织申报,经过逐层选拔推荐,中组部从全国各省市区组织部、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中央科研机构遴选推荐的申报者中,经初审、通讯评审、面试评审等环节,并报中央领导同志同意,最终产生199位入选人员,其中自然科学类159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40人。

此次黄茂兴教授的入选,是我校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上的突破,对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113计划”,推动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人事处)

(摘自2013-09-09福建师范大学“师大快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