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微】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进行时:央视《新闻联播》中的福师大声音

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800

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进行时:央视《新闻联播》中的福师大声音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官微 2019-03-13

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热烈召开之际,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频道先后采访了在京出席全国两会的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郑家建教授及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

两位师大人以积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结合行业和专业学识,从实际出发,为民履职、为国献策,在全国两会上发出福师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郑家建教授在新闻中接受采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在全国两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委员们表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实干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郑家建教授在接受采访中说:“教育领域的这种考核评比的事项也是很多的,如果让教育工作者能够更多的时间从表格事务的形式中间突围出来,他就能更好地把精力放在教书育人、放在科研创新上。 ”

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在新闻中接受采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3月10号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大家欢聚一堂,忆当年、话未来。总书记指出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代表们表示一定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黄茂兴教授在接受采访中说:“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ODA2MzQ3OQ==&mid=2654472910&idx=1&sn=d9fc32f935f85bfbc9f4f8dc2c28cfd7&chksm=80b83a56b7cfb34080400fc5012c08c90b76f2e61927202e575fefa7e120b9dd7976015ab316&xtrack=1&scene=0&subscene=131&clicktime=1552492546&ascene=7&device

(发稿/杜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