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各种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2010-02-11浏览次数:571

经济学院各种安全制度

 

一、经济学院晚间查房宿舍舍长签字责任公约

我在查房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意味着:

 

1、我所负责的宿舍所有成员已经全部回宿舍了。

 

2、我所负则的宿舍没有外来人员留宿。

 

3、我所负责的宿舍没有热的快等高功率电器的使用。

 

4、我所负责的宿舍蚊香使用已经做了安全处理。

 

5、出现了异常情况及时联系自律会,情况已经解除。

 

6、我所负责的宿舍成员如果出了问题,自律会查房人员不知时,我应承担部分责任。

 

 

二、经济学院班级轮流责任制查房补充注意事项

负责查房的人有以下责任:

 

1、按时查房,不敷衍了事。

 

2、有责任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可疑情况。

 

3、应及时短信向辅导员汇报查房情况。

 

    

 

三、经济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关于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各班级:

    “国庆” 、“中秋”两节即将来临,为使我院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节日,根据学校及学院放假安排的相关通知,现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学校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学校课程做如下相应调整:9月26日10月3日星期三(双周)课程;10月9日10月7日星期四(双周)课程。10月1至7号为放假时间。

    二、提前做好离校学生的备案工作

    各年级自律会要提前做好离校学生的备案工作,包括外出目的地和外出期间联系方式。要求外出学生签写假条,汇总制表后上报各年级辅导员。

    三、建立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查房工作

    放假期间,各年级要安排人员进行值班,自律会要加大在校学生的查房力度,按时查房,并将结果及时上报各自辅导员。

    四、加强在校学生的晨检工作

    放假期间各年级仍要进行日常例行的晨检,并将在校生的体温情况汇总表按时上交院负责人。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人员要及时上报。

    五、做好学生假期安全的宣传工作

    学生放假期间要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不在宿舍使用高功率电器,不容留陌生人,拒绝任何形式的不良信息,不参加传销组织、迷信组织,外出兼职的同学要防范陷阱,不去危险地方,不随黑旅行社旅游等。

 

经济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