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书强受聘经济学院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1479

      12月17日上午,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理事、中国大连期货交易所期货学院教务委员、物产中大元通集团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书强受聘经济学院兼职教授仪式在立诚1-105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和部分教师代表、本科生共计100多人出席本次仪式。受聘仪式结束后何书强副总裁进行了名为期货你可以不做,但不可以不懂的学术讲座。

本次受聘仪式由经济学院经济系副主任陈晓枫老师主持。黎元生副院长为何书强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了校徽,对何书强先生能受聘我院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何书强先生表示十分荣幸能够成为我校兼职教授,并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而全面的合作。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何书强副总裁结合自己在期货市场多年的工作经历及对中国期货市场现状的把握,从什么是期货、期货的基本概念、期货与其他投资的比较、期货风险对冲机制、中国期货市场发展五个方面展开叙述。在叙述过程中,他与师生分享了自己从事期货的亲身经历,并以“1997年亚洲经济危机”“2003年东北大豆市场沦陷”的案例向我们阐释了期货市场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随后,他又以马云的成功案例向大家强调了投资期货需要对未来有预见性,并鼓励同学要放远未来,通过财务自由以实现人生自由。何副总裁以其幽默风趣、妙语迭出的风格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何书强简介:

国家理财规划师,现任(世界500强)浙江物产集团旗下重要成员企业:物产中大元通集团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理事,中国大连期货交易所期货学院教务委员等多项社会职务。

何书强先生自从事期货相关行业以来,发表了诸多论文,参与编著了大量与期货相关的书籍。其深入骨髓的期货情节已经被多家媒体专题报道,有“福建期货第一人”之称。

 

 

 陈晓枫老师主持本次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现场

何书强副总裁进行了名为“期货你可以不做,但不可以不懂”的学术讲座

黎元生副院长对何书强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黎元生副院长为何书强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供稿/尤舒瑜  摄影/卢林建  发稿/叶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