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何英女士莅临我校为博士生讲学

发布时间:2012-02-18浏览次数:979

2012218“岁月三部曲——月》、《去的月》和《悠悠月》(即将出版)何英女士走进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课堂,经济学院克思主学院的博士生和部分青年教师们共同分享“岁月”三部曲与自己的人生感悟

座中,何英女士向大家介绍了月》、《去的月》这两部作品的创作缘由、写作思路、主要内容、社会反响和书中记叙的感人故事,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村姑娘成长为国家公务员的人生启迪。她希望博士生们珍惜亲情、珍爱友情、把握机遇、提高素质、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与好人结缘、与知识相伴、与快乐同行。在回答听众提问时,何女士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就如何克服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何评价客家女性和客家文化、女同志如何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等大家关心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何女士淳朴的气质、低调的风格、豁达的心态和风趣的语言,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何英女士现供职于福建省纪委,已是副厅级纪委干部。她的长达65万字的长篇纪实文学《抚摸岁月》出版后,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大学教授以及广大读者纷纷发表评论,称该书为“客家民俗风情的历史画卷”……,初版一个月内该书即售罄、重新发行。去年以来,榕城多所大学邀请何英女士给大学生作报告,其作品已由省电台广播,并拟改编为电视剧等。何英女士为人低调,18日晚她是乘公共汽车来福建师范大学讲学的,这一行为深深感动了到场的听众。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