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12月13日晚,我院在知明2-101教室顺利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教育晚点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2019级经济金融大类辅导员张翼主讲2019级经济金融大类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张翼老师通过一段短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五”到“十三五”期间我国五年规划制定实施的历程和阶段,展现“五年规划”的实施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彰显中国制度和中国之治独特而巨大的魅力。紧接着,张翼老师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他根据全会内容,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方面,介绍“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诸多成就,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和不懈努力。他还以国家的发展为例告诉同学们发展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发展必须立足基本国情,科学应变。此外,张翼老师承接第一个百年目标,为同学们讲解了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发展近况,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性。最后,张翼老师通过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引出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和工作要求。

本次主题教育晚点活动以理论学习为篇导,使同学们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强化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领会与认同,夯实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感悟。   

辅导员张翼老师讲授全会公报内容  

同学们认真听讲

供稿/经济 林燕妮、肖文昕 摄影/经济 石沁怡 稿/林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