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学专业三家本科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749

  

  

      201761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赵立新、副院长黎元生、金融学系陈清主任、张业圳副主任、俞姗副主任、林姗姗老师、陈美华老师一行赴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长江证券福州光明南路营业部及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区私享基金公司举行本科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奥运会寿险唯一合作伙伴,是目前加拿大在华最大规模企业,其外方母公司为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是国际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我院与该公司共建实践基地,一方面可以与《保险学》、《人身与财产保险》等专业课程对接,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另一方面,基地将提供中宏高管讲坛等专业培训课程资源以及观摩、跟班参与销售、客户服务等岗位实践机会。座谈中,中宏福建分公司吴朝辉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当前保险业发展的总体趋势,双方还就合作编写专业实践教材等事项进行了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性综合类全牌照上市证券公司,荣获“中国证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最具发展力券商”、“最具成长性证券公司”、“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中国证券市场20年最具影响力证券公司”等多项殊荣。光明南路营业部目前聚焦于投行、资管、证券化等综合金融业务的开拓和发展。该基地将为《证券投资学》、《投资银行业务与管理》等专业课程提供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支持,同时,还将提供券商综合金融业务的实践实习平台。座谈中,营业部林建华总经理介绍了当前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及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双方还就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事项达成意向,按计划将安排3个批次约20人次金融学专业本科生进行专业实习。

  

私享基金注册于深圳前海,总部位于福州,在泉州、厦门、宁波、杭州设有分公司,是一家拥有基金管理人资格的专业私募基金管理公司,20174月成为中国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该实践基地将为金融学专业提供私募基金运营与投资的相关实践资源支撑,弥补当前专业建设对接创新金融业务的短板。座谈中,私享基金张应旺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及其价值投资理念,并就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总体走向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根据合作意向,该基地将为金融专业师生提供私募基金专业知识拓展支持,包括行业分析、企业分析等公司独家深度研究资料,双方还将合作编写实践教材。2017年暑期我院计划安排4个批次约20人次金融学专业本科生赴该基地进行专业实习。

  

此轮金融学实践基地的签约与挂牌得到了三家公司的大力支持,将为我院金融学专业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创造条件。除金融专业外,三家基地还能为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等我院其他专业提供实践、实习机会以及教师交流平台。

  

  

                                                                                                                                                                                             金融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