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643

6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嘉宾有: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唐文忠老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子华教授,协和学院院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华荣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茂兴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黎元生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黄瑾教授,经济学院工会主席、硕士生导师杨强教授。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2017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毕业生家长等共同参与其中。本次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主持。

典礼仪式于毕业生纪念视频《毕业·不离散》播放完毕后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伊始,经济学院副院长黄瑾教授宣读《经济学院关于奖励第十八届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获得者的决定》随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宣读了《经济学院关于对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奖励的决定》以及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优秀毕业生名单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依次各位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颁奖结束后,副院长黎元生教授宣读准予毕业及准予授予学士、硕士学位证书的2017本科、硕士毕业生名单

大会上,院长黄茂兴教授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为他们四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并向全体教职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及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黄茂兴教授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永存梦想在心头,勇于担当走前头,创造壮丽的事业和出彩的人生;二要笃学不倦,明辨是非,无论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要保持一种学习的心态,要有求知的渴望,还要提高独立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成功的关键;三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脚踏实地、拒绝浮躁,用自己的职业品格传递时代精神,用自己的正气去引领社会风尚,用自己的光明照亮中国更加灿烂的明天;四要坚守诚信,心存感恩,心中应常存友爱与感激。最后,黄茂兴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激扬的青春里,继续前行,并期盼同学们能常回母校看看,关心和支持母校与经济学院的发展。

在随后的发言环节中,教师代表王珍珍副教授,校友代表唐文忠老师学生家长代表李瑞海先生,毕业研究生代表于婧同学毕业生本科生代表张璇同学依次上台他们以各自的经历和真挚的感情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发言。接着,由2017届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纪念品和2017届毕业生纪念册。

在最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黄茂兴教授亲自为全体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逐一合照留念。

难忘师恩,致敬成长,以梦为马,扬帆远航。在此凤凰花开之际,2017届经院学子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一帆风顺,幸福健康,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会场全景

副院长黄瑾教授宣读获奖同学名单

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领导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副院长黎元生教授宣读授予学位名单

院长黄茂兴教授致

王珍珍副教授发言

唐文忠老师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李瑞海先生发言

研究生代表于婧同学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璇同学发言

院长黄茂兴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供稿/李雨晨 吴婷婷 郝江姗 摄影/周佳妮 发稿/赵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