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我院2019级学硕团支部顺利开展 “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9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我院2019级学硕团支部于121日在知明1-101开展了主题为“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的团日活动。2019级学硕研究生到场参与。

首先由2019级学硕团支书赖玉倩同学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何为“四史”。赖玉倩同学先明确指出“四史”的主体内容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四史”的主线。随后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在对“四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之后,赖玉倩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四史””这一问题,并组织同学们就此展开讨论。在一番热烈的讨论之后,几位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思考感悟。张霖同学表示,“四史”的学习能够很好地帮助青年团员了解历史、了解国家,激发同学们更深层次的爱国情感;连坤同学认为,学习“四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奋发向上,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最后,赖玉倩同学分别从文化传承、党的执政事业和党的建设三个角度论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对历史的重温和回顾,我们在感慨时代与人民力量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信念。

介绍何为“四史”

总结“为什么要学“四史””

本次团日活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历史的同时,引导同学们从历史中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坚定理想信念,谨记初心使命,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活动合照


(供稿/魏静文 摄影/魏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