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济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1354

各位老师:

当日历翻开新的一页,崭新的一年开始了。回首2018,全院教师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科研答卷。陈征教授获评为2018年度唯一一项“世界马克思经济学奖”,李建平教授荣获“第二届程恩富政治经济学奖”。获批成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的理事单位”,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均是学校在这个方面的重大突破。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高校智库百强”榜单,位列第67位。据统计,2018年全院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近70项,科研项目到位经费近1000万元,其中国家和部委级课题8项、省厅级课题46项。由我院教师独撰、主编或参编的著作11部、教材6部,在AB类刊物上发表60多篇高级别学术论文,其中被SCI收录的论文4篇、SSCI收录2篇,另外在CSSCI(含扩展版)刊物上发表22篇学术论文。荣获福建省第十二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中国商务发展研究奖等省部级奖励8项,以及其他学术奖励21项。有24份咨询报告分别被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福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等部门采纳。成功举办了“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32次会议暨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可持续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等近10场国际国内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等3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莅临我院讲学。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共同为2019年经济学院的新精彩而努力奋斗!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附件:

1.2018年论文著作汇总表.xls

2.2018年科研项目汇总表.xls

3.2018年科研成果获奖汇总表.xls

4.2018年被采纳的咨询报告汇总表.xls




学院办公室

2019年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