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精神,提升科研能力 ——我院第一届科研创新月系列活动之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课题立项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40

激发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班学生科研创新精神,提升基地班学生科研能力,提高课题质量。11月25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在知明1-401开展了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课题立项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往届优秀课题的负责人陈鸿池同学结合自己的作品,从选题研究方向、内容创新性、实际应用价值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我院2018级、2019级读书会全体成员共计80人参与其中。本次分享会是我院第一届科研创新月系列活动之一。

陈鸿池同学分享交流

陈鸿池同学结合自身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经验,围绕积累、思考、撰写、突破等方面与与会同学交流。首先,他从自身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在写作前要重视积累,只有积累的量变才能引起论文水平的质变。对于框架和内容,他认为要积极并且善于与老师进行沟通,耐心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修正与润色。论文的创新点方面,他鼓励同学们不能被创新思维“桎梏”,主动用自己的思维去阐述观点就是一种创新。对于未来的论文写作,陈鸿池同学和与会同学分享了几个观点,一是要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汲取先人智慧促进自身的发展;二是要胸怀天下,具备时代视野;三是多读书,多读文章,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四是懂得感恩,保持对基地班老师、学长学姐的感激。

会上,陈鸿池同学还和与会同学分享了自身的保研经验,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流程、材料准备和自身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清晰目标和路线,为自己的保研和学习工作进行充分的准备。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身疑惑,现场互动热烈。

读书会成员认真听讲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写作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鼓励我院基地班学生保持良好学习习惯,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发挥专业优势,在科研创新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果。

供稿/经济 王艺璇 摄影/经济 丘晓阳 发稿/刘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