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我院举办第一届科研创新月系列活动之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258

为聚焦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规划及重要精神,引导同学们结合实际,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小我贴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规划中去。近期,我院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科技创新、创新驱动的相关战略规划及重要精神开展主题学习,进行“青年聚焦‘十四五’,学子共研‘科创魂’”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

11月20日上午,我院在学院道德讲堂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主办,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基地)团支部承办,2018级经济学基地班吴远泽同学主持,各年级5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图片展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十三五”规划以来,在“创新”发展理念指导下,我国在科研创新上取得的巨大成就。紧接着,参会学子共同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习和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对于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并且结合企业实例,将目光汇聚至“华为禁令事件”。主持人从国际形势、知识产权冲突、科研现状等多个方面综合介绍,向在场的同学生动地展示了科研创新的重要性。活动最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2014年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关于“再创新”的讲话视频,激励同学们提高创新意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本次活动以理论学习为篇导,结合实际案例,充分号召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强化创新创业理念,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与实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主持人吴远泽同学展开案例分析

与会成员认真观看视频

与会同学认真听讲

活动合照

(供稿/经济 徐佳琛 摄影/经济 杜玉梅 发稿/刘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