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举行金融读书会第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09

  5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读书会第一期活动在人文楼3—401道德讲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张业圳老师主持,邀请了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金融资本部的副总经理刘伦博士作为活动主讲人,经济学院黎元生副院长、金融系部分老师以及读书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张业圳老师向大家阐述了金融读书会“一本书,一位专家,一场读书分享会”的理念,并介绍了读书会的创办概况。紧接着,刘伦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新金融秩序》的读后感,解读了席勒《金融新秩序》中金融创新“六大主张”以及赖以实施的“三大基础工具”,提出了“信用可贵”的这一核心理念。会中,刘伦博士指出了学金融需掌握的概率思维、良好的记忆力及优秀的英语水平三项基本能力,并与在座同学积极互动。此外,刘伦博士还结合证券市场实例,向大家介绍了数个金融新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之后,刘伦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理财”等问题进行解答。最后,黎元生副院长对刘伦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金融读书会的举办表示认可及鼓励。他提出对专业书籍的深入探究有助于知识基础的完善和视野的开阔,并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并祝愿金融读书会越办越好!

  本次读书会的举行,有利于同学们扎实专业知识,并通过以书会友形成思想上的碰撞,扩宽同学们的视野。

刘伦博士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现场师生交流

(供稿/郑颖璇 摄影/林秋娴 发稿/陈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