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扎实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521

今年9月-10月,学院通过开展“五个一”(即,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开展一次师德师风教育营造一场尊师重教氛围走访慰问一批老教师举办一场荣休教师座谈会活动,有序推进师德建设”工作,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一、学院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教师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重要文章等,引导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二、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通报部分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师德失范警示案例,以案警示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引导广大教职工廉洁从教,追求师德“高线”, 争做“四有”好老师。

三、教师节前后,学院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日祝福标语,学院官微推出《师以匠心、遍植桃李》专题推文,宣传教师的先进事迹。学生也以微信、信息、送花送卡片等形式向老师送上节日祝福,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

四、教师节前后,学院先后走访看望了“最美奋斗者”陈征教授、原校长李建平教授等十几位老教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五、10月7日学院举办林卿教授荣休座谈会,感谢她多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无私奉献。

 

图片1:学院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图片2:经济系教师党支部、西方经济学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交流会

 

图片3: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图片4:教师节期间,学院走访慰问陈征教授

图片5:教师节期间,学院走访慰问李建平教授

图片6:学院举办经济系林卿教授荣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