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发改委和我院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2564

7月9日上午,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津、福州市发改委创新与高技术产业发展处处长施良玉、副处长潘灵伟莅临我院考察交流,并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我校科技处处长吴怡、社科处副处长何瑞鑫、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先增陪同出席。院领导黄茂兴、林建荣、颜隆忠,以及金融投资学系邹文杰教授、国贸系林寿富教授、工商系王珍珍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前,林津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我院学科建设成果展。黄茂兴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经济学科的发展历史、学术影响与评价、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及我院竞争力系列研究成果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林津副主任对我院多年来积极服务福州经济发展决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当前福州市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依托高校,更好地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深化理论和应用研究,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经济学院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队伍优势,加强政产学研相结合,建立合作交流机制,为福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前瞻性研究。除此之外,双方还可以通过共建学生创新实习基地,为学生搭建实践锻炼的学习机会,提升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创新与高技术产业发展处处长施良玉、副处长潘灵伟也表示,希望经济学院能推荐更多专业教师充实到地方经济发展专家库中,为福州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黄茂兴院长表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的四大主要功能,经济学院和福州市发改委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目前有三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十个省级科研平台,与福州市发改委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林津副主任一行来访为契机,开启双方深度合作的新篇章。他希望,通过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对接合作领域,既有助于增强我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也可以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反哺提升我院教学和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

林建荣书记对林津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优势,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围绕发展规划、政策制定、形势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成果。

(发稿/黄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