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十三五”区域发展新理念、新空间与新动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10浏览次数:1111


为了深入研讨“十三五”区域发展,推动我国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践创新,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福建师范大学和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将共同举办2016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十三五”区域发展新理念、新空间与新动能学术研讨会,会议定于2016102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诚邀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一、会议主题

“十三五”区域发展新理念、新空间与新动能

二、主办单位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

福建师范大学

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

三、承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

四、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61029日(28日报到),会期一天。

报到地点:福州凯帝酒店(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216号山亚大厦B座)

五、会议费用

我会会员参会免交会务费,非会员参会须缴纳会务费600/人,在校学生参会缴纳会务费300/人。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六、会议征文

1.“五大理念”引领“十三五”区域发展;

2.“十三五”区域发展动力转换与新动能培育;

3.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的战略布局;

4.“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区域战略的理论、路径与政策;

5.我国区域协调发展与国家区域政策创新;

6.我国区域竞争力的理论与政策;

7.贫困地区发展与精准扶贫创新实践;

8.对外开放战略调整与国际产能合作;

9.新时期海峡两岸合作发展;

10.网络经济空间与区域创新发展;

11.蓝色经济空间与海洋强国建设;

12.区域经济学理论发展与创新。

以上选题仅供参考,来稿必须是未经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写作体例请参照《中国工业经济》。论文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695日,请将论文发至chinaregion@163.com。入选论文将汇编成集,供大会交流。95日之后提交论文的代表,请自带180份纸质论文。

七、注意事项

1.请参会代表提前预定好往返飞机票或火车票,在参会回执中注明酒店的入住时间和离开时间。

2.会议回执:受会议规模限制,会议只接待按时提交回执的代表。请收到会议邀请函的代表,于1015日前将回执发送到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张宝英老师(电子邮箱:leihen.2006.zhang@163.com),并抄送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秘书处(电子邮箱:chinaregion@163.com)。

3.报到地点:福州凯帝酒店大堂报到处(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216号山亚大厦B座),酒店前台联系电话:0591-63029999,酒店负责人:郑彬13405911636

4.交通指南:

A、火车站北广场至酒店,9.1公里,可乘坐公交K1线路至跑马场站下车。

B、火车南站至酒店,10.7公里,可乘坐地铁至三叉街站下车,步行800米至酒店,或乘坐83路、124路、503路至跑马场站下车。

C、长乐机场至酒店,46.2公里,可乘坐机场大巴车至锦颐酒店,再转乘K1路公交车至跑马场站下车。

5.会议主办方不安排考察活动。

八、会议联系人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 杨宏静 老师

 电话:010-68026696电子邮箱:chinaregion@163.com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张宝英 老师

 电话:0591-8346520513107928724电子邮箱:leihen.2006.zhang@163.com

会议详情请关注学会官网www.quyujingji.org和微信订阅号。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

  2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