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李伟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109


 


    名: 叶李伟

    别: 

出生年月: 1977.01

    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宏观金融理论与政策     

学科专长: 宏观经济学,金融学                 E  MAILyeliwei0599@yeah.net

通信地址: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经济学院经济系教研室       编:  350117                            

个人简介:女,福建建瓯人,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西方经济学、金融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教育经历:

2005/8-2008/12 中山大学,金融学,博士

1999/8-2002/6  福建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

1995/8-1999/6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学士

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

2018/8-2019/7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访问学者

2003/2-2003/6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进修教师

2002/8-2003/1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进修教师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货币理论与政策、金融风险与监管理论方面的研究

成果奖励

《新时代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福建省第十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12月,排名第三。

科研项目:

省社科一般项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福建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基于投入产出法的研究(FJ2016B060),2016-2020,已结,主持;

省社科一般项目:我国银行冒险问题的理论与实证研究(2011B095),2011-2014,已结,主持。

教学情况:

硕士研究生:主讲《中级宏观经济学》、《商业银行理论与实务》等

论文著作:

    叶李伟、史嘉俊:新冠疫情冲击、亚洲股市风险溢出效应与政府防疫政策强度[J],《经济研究参考》,202110月。

    叶李伟、施佰发:金融扶贫背景下我国农村资金互助社绩效评价——基于福建省南安市助民合作社资金互助部的调研与案例分析》[J],《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指导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2012年至2021年指导金融学与西方经济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MBA与金融专硕研究生共40余人。